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我们和蛋不同

“小伙子你醒醒!”
许昕睁开眼睛,脑袋里迷迷糊糊的。
一只矮脚企鹅出现在他面前。
“小伙子你哭什么啊?大半夜是很扰民的,旁边屋的北极熊都让你吵醒了,刚才在踢玻璃呢……现在的年轻鹅……”
大爷鹅一步一晃的走开了。

这里是动物园里的水族馆。
不会挨饿,不会下雪。
没有寒风,没有天敌。
有好多人喜欢,电视台还会来采访。
许昕可是这里的明星鹅!他长的帅,讨人喜欢。
吃着最贵的虾仁,睡着宽阔的水池。

可他想回到玻璃罩子里。
他是从哪里来的,所以他想回去。
他丢了东西,很重要的东西。
回去了,就能找到了。

^以上是我之前的脑洞😃
放出来估计我会死。
(顶锅盖逃走😃)
以下是正文。
第o节不是我写的,死不承认😃
死都不认!
村里不通电,不接受任何形式查水表靴靴。😓

ooc
幼儿园文笔
勿上升真人

企鹅系列暂告一段落。
大家有脑洞再见😘

0
“昕哥……”
许昕恍惚了一下,眼前无数个毛呼呼的方博身影渐渐重合成一个。
“……博儿啊。”
许昕甩甩脑袋,仔仔细细的瞧过去被吓了一跳。
小企鹅半个脑身子不知道被什么咬了!血乎扒拉的毛粘在一起,自己还傻愣愣的站在一个透明罩子里。
“方博!方博!你站那别动!你千万别往自己身上看啊!你乖你乖千万别动……”
许昕一个打滚从地上站起来,飞扑了两下被腿上的链子拉住了身子又摔倒在地。
方博被声音吸引的往前挪动了两步,想往许昕身边走。血顺着他的白毛留下来。
“方博!”
许昕急了,转过头用喙拼命啄腿上牵制的他的金属链子。链子很硬,像是石头一样。
许昕突然听不到方博的声音,他焦急的又转了过去。
透明罩子里的方博和血迹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风雪中一只瘦小的躯体。
许昕发现自己回到了刚出生的那一天。
方博惊慌失措的在冰天雪地里逃离企鹅爸爸们疯狂的追捕,在地上摔了一跤,又爬起来继续跑,粘糊糊还没干透的羽毛被冻在身上吸收着小企鹅身上不多的热量。
他凄惨的叫了一声,却比海鸥羽毛摩擦的声音还小。他抖抖自己,颤颤巍巍的靠在一只看上去不怎么凶的大企鹅旁边,企图躲避风雪。
寒冷冻住了他的嘴巴,他的眼皮上沾满雪花,冰拽着他的小翅膀,冷风戳着他的小肚皮。
他快要死了。
许昕一次次的冲到他身边拥抱的只是幻象。
这一次,方博好像没有那么幸运。
他的身边不是许昕爸爸,他在亲自见证了残忍的冬天后,成了众多没有熬过冬天的企鹅的一员。
小小的身体渐渐的被冬雪覆盖,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雪坡。
用来提醒这里曾经存在一只精灵。
许昕不明白。
明明不是这样的。
明明他叼着方小褶把他拖到了自家爸爸怀里。
明明他坑蒙拐骗的从其他小企鹅哪里赚出了傻东西的口粮。
不应该是这样的……
1
许昕在梦中惊醒。
“哐”的装上了不高的玻璃罩。
吓了正在旁边被投喂鱼的方博一跳。
叼着条鱼傻不愣登的看着不知道因为什么满脸惊恐的许昕。想说什么话,费力的咽下去一半鱼,结果鱼尾巴还漏在嘴外面的时候就被许昕抱住了。
“呜呜呜呜……”
方博被噎到了,从许昕怀里挣扎出来撞到玻璃上把鱼撞到了肚子里。趴在地上咳了半天。
转头看许昕眼睛都红了。
“许昕你做噩梦啦?”
透明壳子外的外星鹅又扔了一条鱼,方博叼了过来塞在许昕嘴里。
“你吃点东西,就不害怕了,吃吧吃吧,可好吃了。”
方博给许昕展示两只鹅翅膀上的环。
“你看你看,我们也有了一对,好不好看?……许昕你怎么啦?你梦见什么了?你怎么不说话啊?”
许昕嘴里的鱼掉到了地上。
他愣愣的看着鱼。
“我现在是……醒着呢,是不是?”
他看着方博。
“你是被我养大的,我那时候抓住你了是不是?我在你小的时候抓住你了是不是?”
方博突然傻了。不知道许昕突然怎么了?
2
但是他什么都没问。
3
“我小的时候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
方博蹲到许昕旁边,拿翅膀去顺许昕肚子上被压扁的毛。
“但是我记得一点零零星星的碎片。……被追着压倒地上的时候真的好疼啊,雪地上凉的扎鹅。……我后来靠着你爸爸的时候已经不怎么感觉冷了……结果你出来抓我,当时你还咬我!……咬的不疼,但是你身上那股热气激到我身上,一下子我全身都开始疼了,好疼好疼的。”
方博断断续续的说,嘟着小脸努力回忆。
“回来就好暖和好暖和……嘻嘻嘻嘻,爸爸超级暖和。我以为你们会因为喂不起我就不要我了,结果没有,我活的可好的!小胖暖呼呼的,周雨超级可爱的,但是他们都没有你好,你从各种地方给我找吃的,那——么多吃的,我出生的时候都没有过……你当时饿得比我都瘦……我想少吃点,但是你还不让,非,非往我嘴里塞,有时候我都饱了,你也不信……”
“还有我走丢的时候,我就想,哇,我消失了,你会不会不习惯少一只鹅向你要吃的。但是我又想,万一你不抱着我睡不着呢?我我我我我得回去!”
方博比划着。
许昕长长的吐了口气。方博被吓得一愣,一下子把其他的话咽下去。
“谢谢啊……我才感觉到有点真实。”
4
外星鹅又喂了许昕和方博很多鱼,还拿一个方盒子闪了他们几下,把他们连着透明罩子又带到原来的雪地上。
打开盖子让他们走了。
许昕迈开步子逃离这个鬼地方,方博像条小尾巴一样跟在他身后。
走了好远才看到企鹅聚集地。
周雨和小胖找两只鹅找的几乎掉毛。
“你们的环……是不是不好带啊?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没有,是昕哥突然饿晕过去了,他们留我们吃了晚饭。是鱼哦。”
方博一脸兴奋。
“靠,小胖我们明天继续去吧!有鱼吃唉!”
“……雨哥你是打算在另一个翅膀上也带上环吗?”
“……还是不要了……那样好丑啊……昕哥怎么能饿晕呢!他还抢了小胖的鱼呢!”
“天地良心!周雨我可就抢过一次!……你这鹅怎么这么这么记仇!再说后来我不还给小胖了吗?”
“你懂什么!那是小胖送给我的第一条鱼!!!第一条!”
“唔呸……好了!这是我吐出来的第一条鱼!我连我未来的鹅子都没有给,还给你好了!”
…………………………
“……你们都什么表情!把脸给我收回去!”
5
“许昕……”
方博慢慢的滑到许昕旁边。
“怎么了?”
“我睡不着。”
“那就跑两圈去减减肥。”
许昕压着方博,嫌弃的怼了一下方博圆起来的肚皮。
“你压着我我怎么跑?”
“怎么不能跑?在脑袋里努力跑两圈就好了。”
方博不出声了,闭着眼睛。
“……跑起来了吗,小傻子?”
方博睡着了。
小脑袋靠在许昕旁边。
一时间,南极安静下来了。
6
南极上空有极光,璀璨美丽不真实。
没有你的美梦,多温暖我都会醒。
只要你在我身边,多残忍的环境我都会笑出声。

评论(49)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