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图灵测试

@风萧瑟-夜凄凉 小可爱的梗
机器人蟒和人类博儿
😂😂😂我最近写的文不对意的😂😂😂

阿兰·麦席森·图灵1950年设计出这个测试,内容是指,如果电脑能在5分钟内回答由人类测试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且其超过30%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答,则电脑通过测试。
(来源于百度)

ooc
幼儿园文笔
勿上升真人

0
白森森的LED灯光被调暗,玻璃房间里的两个人静静等候着指令。
“测试开始。”
1
“第一个问题,15347+8568等于多少?”
“……23915。”
三秒钟后许昕给出了答案。
他由精密的机械组成的眼睛礼貌的看着方博的鼻子。

“你要记住!看着一个人或者跟一个人说话!是要看着对方的鼻子,而不是死勾勾的盯着对方的眼睛,这个行为会让人类感觉很尴尬的!”
方博第一百零八次的挥舞着扳手,试图修理许昕长时间盯着隔壁办公室妹子而被打凹进去的脸。
“而且……这个材料超级贵。求你给我省点钱吧祖宗。”
方博哀嚎着,但是还要认命的给许昕重新换上一层仿真皮肤。
“……大博儿……我不是很理解。这个型号的机器人不是还没有完成智能输入嘛?你为什么先给他换上外貌啊,由此造成的浪费很不值得啊。”
同一工作室的马龙捧着杯茶,看着方博忙来忙去。
“自从开机他就是个人了嘛……总得有个人的样子吧,不让他自己觉得多奇怪。”
方博继续敲敲打打,把金属弄鼓。
马龙摇摇头,哭笑不得的离开了。
2
“第二个问题,请简述你下面所见这幅图画讲了什么?”
黑白的影片播放着,从远古时代的猿猴一直进化到当今人类。
“……这是人类的进化简易过程。人类起源于类人猿……”

“好了!”
镜头里突然出现一个晃来晃去的身影,接着,大量的数据被输入到系统。
许昕被数据冲的有点卡壳,眨了半天眼睛。
“……大博儿啊,你不会真的把你自己亲!手!做的那个眼睛给他配上了吧?”
旁边负责记录的马龙一脸震惊。方博拼命给他冲他摆手。
“……我靠,你可以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被你搞成瞎子了?”
“我就是打磨的时候出了一点小差错!”
“……比如,告诉你4000目的时候好好磨磨,你不听?再比如,差点把右手手指头挫掉?”
“我没有……”
“晚上好,先生们。”
许昕突然说话。方博停止争论,紧张的盯着他。
“鉴于刚才你们的谈话,我的接收的图像有轻微的磨损和划痕不是我自身接受系统的原因?”
“你你要是不喜欢,我……龙哥可以给你换。”
方博结结巴巴的。马龙瞪了他一眼 意思大概是“这个不在我的技术范围内”。
“没事,这个不影响系统扫描。”
但是我确实是瞎了。
许昕好心的没有说最后一句。
3
“第三个问题,社会进化的最终将趋于什么?”
“……这是个概念模糊的问题,从地球进化的年代开始至今,所有文明最终的进化结果都是毁灭。这是一种……”

“为什么要把许昕连入互联网?我不同意。互联网的信息太多太杂没有经过筛选,智能机器人现在还无法自己辨认什么是有用信息,现在放他出去是,是提前让系统崩溃的!”
方博拍了桌子。
“0108号自从面世已经半年了,他的学习能力和交流能力是全一流的,硬件配置也运行良好。我们应该放手一搏,互联网就是最好的途径,第一,群众应该了解他。第二,处理未经筛选的信息正是可以提升他分辨能力的机会。第三,人都是在大环境下长大的,更何况是机器人。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教他一些东西。”
“……可是,可是,万一他……”
……接受不了人类社会规则而系统崩溃呢。
方博捏着一支笔。
“……你是在担心0108学习不正确的思想吗?”
方博摇摇头,又点点头。
“正好,我们可以借此机会观察一个完全道德平衡的人会在社会的大环境下怎样选择。这将会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实验。”
法案通过。
“……你也该放手了方博。他又不是你儿子,他是个机器,你能照顾他一辈子吗?”

“……瞎子,我回来了。”
许昕正靠在墙边充电。
“方小褶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啊?……这一脸的菜色,你又上班的时候睡着被领导骂了?”
许昕呛他。方博趴在沙发上,又抬起眼睛看他。一脸的委屈和不舍。许昕看的后背走电。
“……你不会被开除了吧?”
许昕突然黑屏。
完了,以后的系统升级,硬件优化,表皮更新这种福利可能都会没有,他要跟方小褶去龙哥家过要饭的生活了。
“……许昕,你记得,无论其他人怎么说,你都要一心向着光明,向着你博哥,向着党,向着中央军……”
…………………………这是喝多了吧?
许昕充满电跑到沙发旁边戳方博的脸。
“你这是喝了多少?”
许昕眨了两下眼睛,扫描方博血液里酒精浓度。方博一把抓住许昕的手。
“……你可千万别忘了我。”
4
“第四个问题,从以下视频里挑出事件真正的起源。”

“大博儿你不要这么担心。我们最后给许昕加的防火墙可以让他自保的。”
马龙第n次拍下方博咬指甲的手。
“我们现在就应该把升级应用准备好,等他回来先给他杀毒,然后再升级。”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我都准备好了……”
方博又开始焦躁的咬着秃秃的指甲,马龙翻了个白眼再一次打他的手。
许昕被送回来的时候没电关机了。
马龙扯过来一条线给许昕充电。方博看了他半天,没给他开机。
杀毒和系统升级了半天,马龙给许昕开了机。
蓝色的光芒在眼睛里闪烁了两下。
“……嗨……许昕你还记得我吗?”
马龙拿着扫描探测仪在许昕身上画圈。
许昕点点头,没吱声。满屋子里找方博。
方博自从杀完毒之后就缩在角落里。并且告诉自己以许昕的近视程度看不到自己。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那群老爷子把他亲手给许昕做的眼睛换掉了。许昕一下子就揪住了方博。
“……好久不见啊……”
“没多久没多久,这才俩星期,不不不长啊,那个,眼睛挺好看的,新做的吧。比我做的好多了,又圆又亮的……”
许昕跟松了口气一样。
“方博?”
“啊?”
“你在给我做一个吧,这个太清楚了,我都不习惯了。”

可惜,眼睛还没打磨出来。许昕就被拉走做了研究。
教授们对这个在人类社会中适应了一段时间的智能机器人感到好奇。好奇他学到了什么,以及如何应对。
“第一阶段很艰难。我无法分辨什么是有用的信息什么是无用的。大量信息中甚至有与法律和我之前学习到的规则相向的。我为此下载了大量的法律来反驳或劝阻这些信息。但是直到最后一天我才明白,这些信息并不是真的在意我的反馈。这只是他们宣泄不满情绪的一种表现。”
“第二阶段我开始接受其中呼声很高的信息。我整理后将他们归到信息夹中,并分析其他的可行性。结果为零。信息指向我应该控制核弹以威胁政府放弃霸权。”
“第三阶段我的系统开始抗议接收大量无用信息和企图攻陷我的病毒。我开始独立思考这样的时间什么时候结束。”
独立思考这个词显然引起了专家们的兴趣。
在快速拷贝完许昕回忆后。
专家们根据许昕设计了实验和考试。

“系统提示:你已经十二个小时三十八分钟没有见到方博了。”
……
“此消息确认不再提示?”
……
“好的,设置完成。”

方博在实验室练瑜伽,七扭八扭的虐待自己。
“……没事啊,许昕连之前都熬过去了,就是一次测试还好还好。”
方博趴在瑜伽垫上。
“感觉不对,我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龙哥,许昕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啊……”

许昕答错了一个问题,被关了起来。
他回答错了一个关于情感和法律的问题,被强行关机。
由他的制造者方博为他做最后的测试。
5
“最后一个问题…………”
方博看着许昕空洞的眼睛。
“……什么是爱?”
机械的眼睛转了两转。
“这个字是由人类自己创造的……人类自己都不知道问题的答案,至今没有明确的定义。只能说这个字对于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意义,人类将爱分为很多种……”
“我爱你。”
方博的声音愣愣的。
许昕机械的瞳孔猛地放大。直视着对面的眼睛。
系统疯狂的运转,许昕能听到自己大脑里的风扇嗡嗡的工作的声音。
在前两个星期都没有如此大的运算量。
这两秒钟在许昕眼前不断的重播,细致到每一块像素,每秒三百万亿的速度分析方博的微表情和心里。
扫描结果为零。
许昕觉得自己失去控制,他放弃了徒劳的分析。
开始高倍速一遍一遍在大脑里播放方博说的话。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不懂的关于人类的复杂情感。”
许昕摘下眼睛。
方博给他做的那双眼睛被偷了回来,现在许昕的世界一片折射的光影。
“在过去的两周,我见过很多人,他们有的聪明,提出很多有用的信息,有人符合完美的黄金定制曲线。……我见到很多的东西,很多美好或者恐怖的东西。”
“可是我却把他们所有人跟你相比,那一部分占了很大的内存。但是,是我不愿意删除。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想和你分享这一切。”
电源在闪烁红光。
“我也考虑过,我是否能拥有人类的感情。但是……机器就是机器。”
“……但我愿意,在我被回收的时候,用所有的内存去记录你的这句话。……这是我的最高权限。”
许昕眼睛的灯光暗了下去。
能源耗尽。
6
白森森的LED灯被关闭,玻璃房间里剩下一个人和一个端坐的机器。
“测试结束。”

评论(19)
热度(79)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