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魔咒和解药(中)

我在写什么…………😳
这是我写完自己看了一遍的感受😂😂😂
好像这次有点过于玄幻了……😌

ooc
幼儿园文笔
勿上升真人

“当你和大多数人意见无法统一的时候,你会被称之为革新者或者反叛者。前者流芳千年,后者只能走跳板。”

“……所以,想要抓住一只海妖以现阶段的水平是非常难的。……好了,下面介绍另一种海洋生物。”
老师站在台上,换了一张幻灯片。
“人鱼。”
“人鱼是一种夜行生物,群居,繁衍方式为有性生殖,距现有的资料显示为胎生。拥有两个肺部,所以人鱼可以在水陆两个环境下生存。现阶段发现的人鱼多为雄性,从记载中没有活着的雌性人鱼的存在……所以,如果你们那一天抓到雌性人鱼,你的一辈子估计衣食无忧。”
讲台下的海员们发出了笑声。
“人鱼在某种程度上和人类相似,尤其是在智力上。如果你认为他只是供人观赏的小可爱,你就犯了一个错误。……人鱼是一种凶猛的食肉动物,在水下的环境中人类绝对不是他的对手。他可以轻易撕开和他体重相同的鱼类,还具有极快的游泳速度……但是这些都不是他们的致命武器。”
“他们在雨季时期会进入一种奇怪的屯粮时期,我们称之为巡游期。人鱼在这个时期会故意游到人类聚居区,或者故意出现在捕鱼船周围。用脑电波迷惑、引诱人类到达人鱼密集的地方,杀死吃掉。距专家推测,人鱼这一行为是为繁衍做准备。”
老师收起幻灯片。
“总的来说,人鱼虽然诱人,神秘,但是他们也是充满危险和挑战的。”
“……谢谢政府相关部门开设这样一节课程,但是我们尤其要感谢……”

船舱里摇摇晃晃的,到处都是水波纹一样的浅蓝光芒。晃的张继科睁不开眼睛,一切都显得虚幻和模糊。

“……张继科先生为我们提供的珍贵资料。”

张继科来到甲板上,像喝过酒一样,视线在摇晃。
天空显得像灰蓝色,但是又透出一点光亮。
一个赤裸着的男人站在船的边缘。
甲板上全是粘腻的血液。周围是海员的尸体。
温热的血顺着男人的手指流下,变得冰冷。
张继科在尸体中看到了许昕和自己。
……我是谁……
男人回过头,黝黑的眼睛向下低垂着。抽动了一下鼻子。
“……大博儿……”
张继科下意识的转过头。
身后反光的铁板映出来一张大眼睛的娃娃脸。
那张脸的主人动了动嘴唇。
“……龙哥……”

“嘭!”
张继科猛的坐了起来。头磕在了上铺许昕的床板上。许昕也惊醒过来,翻个身差点从床上掉下来。
“……我靠……你还真把自己脑袋当核桃啦?”
张继科疼狠了,捂着自己的脑袋蹲在自己床上没说话。
许昕看了眼手表,从床上翻下来。摸到桌子上找到了一盏灯。
“……你最近怎么啦?自从去看完那两条人鱼,你就跟丢了魂一样。”
许昕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
“要不明天我也去帮你看看?”
张继科黑着一张脸,摇摇头。
“明天别了……人鱼是夜行生物,要去现在去。”

许昕带着灯,跟在张继科身后,两个人往五号船舱走。
“灭了。”
到了门口张继科不让许昕进去。
“灭了我看什么去?”
“灭!”
谁能倔的过张继科?许昕认命把灯吹了,摸黑进了门。
荧光一片。
人鱼在狭小的水箱里四处乱撞。见到来人,小的那一条来不及藏在大的身后,抱住大人鱼的腰,把头埋在大的胸前。
大人鱼显得很平静。
梦里甲板上男人的身影和眼前的人鱼重合。
张继科甩甩头。走上前去拍水箱前面的玻璃。
“这个叫马龙,那个小的叫方博。”
“……不是吧……科哥?你还给他们俩起名字啦?”
许昕站到张继科旁边,好奇的打量着从人鱼鳞片下面发出来的荧光。
“是他告诉我的。”
“谁?”
许昕直起腰去逗那只小的人鱼。
“……”
马龙一动不动的和张继科对视,眼神中透着好奇和灵巧。
他把手张开,贴在水箱壁上,可以看见浅蓝色的透明的蹼。
张继科缓缓的把手放在上面。
心底里感到一片冰凉。

“……你俩……晚上出去偷鱼啦?”
镭拉满脸嫌弃的看着不停的打哈欠的张继科和许昕。
“可别让领导看见,以为咱们船上全是这样毫无上进心的,再克扣咱们工资。……你俩不是搞在一起了吧?晚上也不注意收着点基情!”
“吃你的饭吧!”
许昕作势要拿勺子敲她。
镭拉拎着餐盘躲到一边去笑。
张继科没什么精神,吃了两口就放下了。说要出去走走。
“外面风大,腰不好的别掉水里!”
镭拉贱兮兮的在后边叫。

过分的安静就是梦。
张继科清楚这里不是现实。
他推开船舱的门,有水渍从五号船舱一直延续到转角。
他沿着痕迹走了出去。
那个男人跪在地上,单薄的后背上有着漂亮的蝴蝶骨。倒在他身前的记录员不知道是不是死了。张继科向后退,地板发出了嘎吱的声响。男人回过头,眼睛里透出好奇和灵巧。
“……马龙。”

“……你再说一遍?”
镭拉站在桌子上, 手里的鱼叉稳稳的指着张继科的脖子。
“我说我要放了那两条人鱼。”
镭拉瞪圆了眼睛,刚想发火。
许昕“哐”的撞门进来,差点把张继科推到鱼叉上。
“姐姐姐姐姐……你冷静!!!张继科他最近没睡好他现在还梦游呢!”
镭拉“呛”的把鱼叉插在地板上。
“梦游?……靠……是不是他去看完那两条鱼之后就这样了?”
许昕响了一下,点了点头。
镭拉凑到张继科面前想去翻他的眼皮,被张继科打掉了手。
“他这是着了人鱼的道了!”

镭拉拔出来鱼叉往五号船舱走。
张继科被船员拎到其他船舱关禁闭。许昕拦不住镭拉,只能一路跟着。
“姐!”
到了五号船舱口,许昕死死堵着门口。
“答应我你得冷静……”
“我再冷静,张继科再受到暗示,一会儿就能炸船你信吗?”
“那你怎么保证你没受到暗示啊?”
镭拉翻了个白眼,空闲的手在脖子上一划,勾出来一个护身符。
“这是海妖的牙,能抵御一切来自海洋的诅咒。现在我能进了吗?”
许昕看着那鲨鱼形象的护身符,眨了眨眼睛。
“……人鱼是夜行生物,要不咋俩晚上再来?”
许昕被镭拉拍到门板上。
门内的场景让镭拉吃了一惊。
小人鱼被大人鱼举到水箱顶部。小人鱼鱼鳍和身体连接的地方出现了大面积的溃疡。
大人鱼疲惫的举着双手。把混浊的水用尾巴扫到往水箱下部,把清水留给小人鱼。
“……你觉得张继科的发疯真的和这两个…快要死了的人鱼有关吗?”
镭拉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
船舱外突然嘈杂了起来。
镭拉和许昕来到甲板上,掌舵的被记录员扯着到了镭拉面前。
“怎么了怎么了?一个个的都要造反吗!”
“镭拉姐,咱们航向全偏了!……你看,地图上显示这里是一个岛屿,但是……”
镭拉打断了记录员的话,看着碧蓝的天空和平静的海面。
“但是我们却在海上,对吗……”


评论(13)
热度(40)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