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予言成真

算是交代黑白蛇缘起的前情。

没人在乎主要是我自己想看。

非常没有营养,唠唠叨叨一大堆废话。

0

您听说了吗?谢仙君府上的东爷流的眼泪化成了一个小姑娘。

1

我被李鹤东扔出来,派到后花园给娇滴滴的仙草浇露水。

隔壁的小侍卫看我面生,以为我是新上天的小道姑,抱着长枪跟我搭话。

“诶,小妹妹。”

我扫了他一眼。

“知道我是谁吗,就叫小妹妹?我楔死你信不信?”

小侍卫瞪圆了眼睛,蔫了一下。

“呐,小姐姐。小姑姑。……小祖宗。”

“什么事。”

我挺直了腰板。

“我看您刚打正屋里出来,想跟您打听打听……东爷眼泪化形这件事是真的吗?他真的会哭啊?他真是因为谢仙君受罚才哭的吗??”

……

我扁着嘴看着好奇心满满的侍卫。

李鹤东在你们心里到底是个啥形象啊。

2

传言他是十八层地狱中用来洗魂一捧水。

不曾出地狱体验邪恶,却是其本身。

暴戾,乖张,难以捉摸。

本来地狱里的工作人员在他修炼快要成型的时候把他打碎,清洗,再重新装回玉盆中。

可是却被远在九重天的谢仙君却出手阻止,借着视察工作的原由,来地狱兜兜转转,把他藏在袖子里给带回府上做了贴身侍卫。

咱也不知道为啥,咱也不敢问。

我嚼着小侍卫呈上来的黄瓜,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

我艹,李鹤东给自己立了这么个人设吗?他能成精不是阎王嫌每次派人打他,他都反打其他人,故意放水,然后派他去扫地的吗?

小侍卫看我没吱声以为我被感动了,说得自己情绪激动,手舞足蹈的比划。

李鹤东刚到府上,众人当然是不服气的。

而且总觉得这样的精怪不好控制,早晚他会反天。而且这人到府上第一天就把谢仙君给打了。两米多长的谢仙君噗通一声就跪下了,给连着李鹤东在内的一众小仙子吓的倒吸一口凉气。

府上的仙女姐姐心疼谢仙君,很生李鹤东的气。故意将派给他的布料全换秀上粉嘟嘟的桃花。

每天坐在台阶上欣赏李鹤东穿这一身细碎的粉花黑着脸在府上巡逻。

谢仙君在屋里偷偷笑,还得小心着黑面神冷不丁一回头。

3

谢仙君的爹老谢仙君。

是个狠人。

是能窥见未来的神仙。

算出自己儿子在天上有难,于是果断的把刚出生的谢仙君丢在凡尘里。滚上这么几十轮回,亲妈都找不见,更别提老天爷了。

天命就这么把谢仙君给忘了。

时间长到老谢仙君不干了,从天上走了,谁也不知道去哪儿。予言堂就剩下做衣服的仙女和看门的护卫。

天庭慌了个神。

予言堂是个情报机构,靠的是老谢仙君一手算出来的运势——哪儿地方会出现什么灾害,或者哪个仙子出现什么恋情但是小心他是个渣男之类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家都喜欢去问问老谢仙君的意见。老谢仙君有时提点一句,有时只是笑眯眯请人喝茶,大事小事都如此,倒也没出过差错。

可现在这窥测未来的人没有了,怎么办?

这个时候,谢仙君不知道从哪儿冒头。住进了予言堂,重新让情报部门运输起来。

他不受天命控制,算出来的信息甚至比他爹还准。脾气也好,整天笑眯眯,时不时还给纺线的小仙女讲相声。

就是生的太高了,费脖子。

挺随和一人,就办了一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

他去地狱里请了位祖宗回来。

天上地下本来两个部门之间除了相互嫌弃之外没什么交集。

也不知道谢仙君那个大一个仙君怎么就相中千里之外的李鹤东了。请回来之后是三天一小跪五天一大跪。也不知道东爷怎么承受的住——按辈分算,东哥还得跟谢仙君叫声爷爷呢。

本来平安无事,但天上讲死板的规矩,认为地下脏东西不该出现在这儿。更何况还是一捧洗过万人罪念的洗魂汤。

谢仙君难得生气,打断了乱说话人的仙骨,踏碎了天庭的琉璃门规。

结果被捉到大牢里。

李鹤东听到消息脸都绿了。几次握刀出门,又生生转回予言堂。对着满院子气疯了要讨个说法去的仙女和侍卫冷着脸说了一句,回去工作。然后就像往常一样继续在府上巡查。

可当他回头的时候,再也看不见那个猛地憋笑装出一副正经样子的神棍了。

——艹。

4

予言堂的工作没停。

谢仙君在被捉到牢里之前就写好了厚厚的情报信息。每天由东爷发给来领取的小厮。

李鹤东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之前每天谢金逼着他记住来取信息的人,美其名曰考察他记忆力,合着在这儿等着他呢。

不过看着库房按日期排好的各种本本——怕不是这人要被关上五百年。

跟孙猴子一样。

然后我给他当苦力,这孙子!

东爷一边攥着毛笔磕磕绊绊的描字一边在心里骂人。

不是东爷闲的无聊练书法啊。

是谢仙君在每张条上都给东爷留了一句话——么么哒,这是离开你的第三十二天,想你。小东东,今天有好好吃饭吗?小宝贝,想你想到心花怒放黑夜白天!

类似的。

传出去东爷不要面子吗!!!

情报纸还是特制的,剪开了就失效。只能东爷自己手抄。抄一天下来李鹤东恨不得楔死自己。

等到第六十天。

留言突然消失。

李鹤东纳闷的愣了一会儿。

突然流下一滴泪。

一只纸鹤从窗缝里飞进来,落到桌面上展开。

只有两个字:别哭。

予言堂的家主没回来,可予言堂的工作没停下来,予言堂的人也不出一点差错。

5

就是东爷流的这滴泪,化成了一个小姑娘。

6

我就是这个姑娘。

7

怎么就唱起来了?

8

“经过这一场,我们真的服了东爷。他对谢仙君还是很有感情的。不仅替他打点了予言堂,也为仙君暗自伤心落泪——他本来可以一走了之的。”

小侍卫越说越激动,刀把可在地上匡匡响。

我嘴里塞得满满的说不出来话。

等我嚼完黄瓜我就让你感受一下什么是偶像人设破灭——李鹤东他为什么哭我能不知道?他是嫌纸片飞满地他要一个人收拾那么大的屋子。

9

没等我嚼完,李鹤东黑着脸出来把我打包让我去照顾在劳里的谢仙君。

这孙子变相囚禁我!!!

有没有王法了。

10

……我是个刚出生两个时辰的没有人身自主选择权的新生儿,需要监护人帮我决定我要干什么。

我监护人想让我进监狱。

干——想重新投胎。

11

说是天牢,实际上就是个不大的空中浮岛。

谢仙君坐在地上,晃荡小腿,揪着花辫花环。

十八怀春少女,一米九二那种。

头也没抬就招呼我坐下,抬手把花环放在我头上,大小正合适。

“来了啊。”

我讪讪的摸了摸半透明的花瓣,也学他晃腿。

“啊,嗯。李鹤东他让我过来的。”

仙君凑过来,十分八卦。

“咋,他欺负你?”

我瞪眼睛。

“他敢!”

谢仙君笑的东倒西歪。

“你俩真的太像了。诶,他看见你什么表情?”

我斜愣他一眼。

“你不是早就知道嘛。”

“那哪儿有当事人知道的好玩啊。”

“先别说这个,李鹤东把我送给你了。”

我严肃的盯着仙君的眼睛。

“你懂我的意思吧,送给你了。”

谢仙君点点头。

“我知道啊。”

我等了两秒钟。

“不是,我的意思是,这个破地方只要一个人。……你懂我什么意思吧!”

“喊什么喊什么!又不是聋了。”

“……那等什么呢?绝美爱情在府上等你呢。”

谢仙君嘿嘿嘿傻笑半天。

“不急不急。”

我看他动都没动窝,知道这事估计不成了。泄气的摊成一摊窝在原地。

“……仙君啊。”

谢仙君又开始揪花。我嘀嘀咕咕开始扣手。

“李鹤东这人哪儿好了。脾气不好,嘴还损。”

“诶呀,我又不是喜欢菩萨呢。”

“那他还欺负你呢。”

“这个还是要怪我的,我把他绑到这么一个地方,他人生地不熟的肯定比较抗拒。心里一慌就想找个人出气,这是我应该受着的。”

我撇嘴。

谢金回头看了我一眼。

“……你个小东西。”

他蹲着凑过来。

“他是我在下面历劫的时候认识的。我蛮喜欢他,然后每一世都跟着,直到他被带走去做洗魂汤我才跟他分开二十五年。”

“不是……您是天师,命数含在嘴里,未来掐在指尖。您几千年,几万年都活过来了。看过的东西透彻又明白……”

谢仙君似乎笑了笑。

“……二十五年对您来说都是小意思。”

“可我活过这么久,还是忘不了那二十五年。”

我突然哑了,张了张嘴没出声。

“第一年我特别不适应。第二年好点了。等到第十年的时候我有时候都忘了他了。第十五年我突然又开始想他。等到第二十年的时候我意识到我一直没忘,只是接受不了。然后我开始努力回到天上去,只有这样我才能救他。”

谢金晃荡着腿。

“天上关我我一点都不冤。我为了自己,改了天命,强行把他拽到我想要他走的路上。坏了天规还想罩着他不受欺负,什么好事都落我身上?也该醒醒。”

“可是他自己从了,他服软了。嘿嘿嘿嘿嘿嘿。就跟之前一样,说不愿意还是偷偷心软了。嘴上不说还心里还是很喜欢我的嘛!嘻嘻嘻嘻嘻嘻。”

我看着仙君乐成一个傻子。

???

就因为李鹤东派我来劫狱,您就看出来他喜欢您?

没等我发出疑问,谢仙君一骨碌爬起来,奔着出口就去了。

“丫头过来,到饭点了!今天有奶酪糕。”

……牢里伙食还挺好的。

12

吃饱了的谢仙君非拉着我认我做妹妹。

13

哈哈哈。

李鹤东!孙子!

你等着奶奶刑满出狱的!!!

14

我和东爷的关系很简单。

谁楔死对方谁就是本体。

15

我估计谢仙君算到这一点了。

刑满出狱的这天他又把我派到离予言堂最远的一家云彩铺去做小工。成功的阻止了我和李鹤东的真人pk。

我恨。

16

谢金溜溜哒哒回到予言堂。

李鹤东依然穿着秀满桃花的长衫黑着脸抱刀在院子里巡查。

谢金忍不住凑上去夸她。

“小东东,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

李鹤东伸脚踹他,谢金一个闪身躲过去了。

“你厉害——我让你等二十五年你让我等五百年?”

谢金愣了一下。

“那怎么办,我哄哄你?”

“哄不好了!”

“别别别,哄的好哄的好!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来,先抱一下今天就不生气了啊……”

17

千年随风过,泪落定今朝。



18

查攻略看走哪条线的谢金:……这条线可惜了。黑化东也很帅啊!

评论(6)
热度(39)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