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黑白蛇•缘起

看名字就知道了——这是看完白蛇缘起和三节拜花巷有的脑洞。

((ಥ_ಥ)9088灵活的深得我心——)


一个小甜饼——没什么营养。唠唠叨叨一大堆。百分之八十人物自我介绍。想的挺美,写不出来。您多担待。






今有黑白猪,古有黑白蛇。


0

我用笔杆子挠头,蘸饱了浓墨的笔尖左摇右晃,最终,墨水吧唧一声滴落在纸上。

“可是,您二位这情况属于性转白蛇传啊——这虽然不属于抄袭,但是白蛇报恩这种故事大街小巷都唱遍了,火不了的。”

我苦口婆心,眼前的男孩子龇出一口大白牙。

“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您再听我说。”

得了——还得再听一遍。

我咬着笔杆有点跑神。

这不能怪我,要是您从头到尾一字不差把这两条蛇的故事听个百八十遍——您也烦。

1

我,一代名妓。

啊呸,名记。

给人写写报道,书信,借条,请柬等等,赚钱养自己。

从业三年整,业务不熟练,经常提笔忘字,写的慢还字丑,文笔烂的一逼。但因为长的还行,吃的不多,勉勉强强维持生命这样过着。

没什么干劲,每天得过且过,看日出日落,瞧人间百态。隔壁王奶奶偶尔还看我太孤单请我吃饭饭。这日子我过的还挺开心。

直到两位大神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有我这么一号人。非揪我出来给他俩写传记。

这不开玩笑吗?——我在先生的书堂里作文都没写过超五百字。

当时我睡的迷迷糊糊,隐约看见两排白牙冲我笑——一个白的反光和空气融为一体,一个黑的自然和阴影混为一谈。

我眉头一抽,整个人清醒了。

2

性转白素贞叫王九龙。

本身是一条三米多长的大白蟒蛇。

即使化了人形也处处标志着蟒蛇成精的气质。

仰头看他脖子疼,又细又长,白的反光。

我眼睛疼,低头流泪了。

性转小青叫张九龄。

本身是青蛇,短点,一米多长。

书上写的生性害羞,性格内向。我瞄了一眼,他脸红了。啧——真可爱。

他哑光看着舒服,我才多看两眼就被白蛇拎起来被迫承受光污染。

“可找着你了。”

我艹——刚才我就觉得少了点啥。

性转白蛇传白素贞小青都齐活,可不是还差个许仙吗?

我捂着不小的胸。

“我跟你俩讲——我叫人了……”

智商回归,我猛然惊醒。

艹,这俩是妖怪。报官也没用啊。

“……叫什么人啊?”

“爸爸们好。”

3

俗话说得好:怂人不挨骂,儿子不挨打。

4

“你二位想找我写传记啊?”

哪儿来的俩傻子这是?

我瞪大眼睛,摆出一副不太聪明还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着想的样子,努力拒绝。

倒不是有什么非人歧视,主要是我活不了那么长。这面我兢兢业业写了大半辈子嗝屁了,俩人才回忆到幼年刚脱鳞。钱,钱赚不着,命,命也没了。

还得装孙子。

这赔本的买卖不能干。

5

但两位出了两千两。

6

爷爷们,你俩想怎么写。

我必然倾尽毕生所学,把这两千两拿下。

不是,把您二位妖生经历写出花来。

7

二位等我收拾好东西,把我领进他俩的住宅。

嚯!

青砖白瓦,古树红花,假山巨石。院子里有池塘,荷花底下游着金灿灿的锦鲤鱼。

对于我这种生意不好都仔细考虑过怎么出门卖身的贫穷阶级,冲击不亚于和尚第一次吃肉包子。

我站门口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这么大一条鱼炖起来得多香啊。

就在我的目光马上化作鱼叉的瞬间,一个软乎乎的小东西带着一股香气扑到我怀里。

“爹爹!”

小东西脆生生的叫。

哟,估计这是性转许仕林了。

小姑娘的头发一半雪白,一半乌黑。抬起头看我,瞳孔像是最金贵的墨一样好看。

小姑娘知道叫错人了,怯生生的松开我。一闪身窜到王九龙身后。用大袖子遮着自己。

“太师爷好。”

我:???

咋回事?你们这孩子分不出男女还是我本人性别特征不太明显啊?

再说,太师爷像话吗???

你管我叫太师爷,难道我管你俩爸爸叫大孙子吗?

不能够。




……噗呲。

8

张九龄是王九龙名义上的监护蛇。

就是保姆。

起因是王九龙的妈妈,千年蛇精,马上化龙了那种。这窝刚生了几个蛋,天上突然召唤她回去。做娘的舍不得让这些未出生的小崽子们冻死,就召唤没啥事干的年轻一辈,帮忙带个孩子。

张九龄是唯一一个到场的。

看着女神在一堆蛋里敲敲打打捧出来一个最圆的给他。

他慌里慌张的那袖子接好,踹在怀里像是妙龄少女只发育了一个胸。

王妈妈对着他笑。

“不用太担心,放个阳光好点的地方就行,不用太操心。我的孩子都挺皮实的,摔两下没啥大事。”

话虽然这么说。在挥泪告别女神后,张九龄像个宝贝一样把蛋捧到鸟窝里。晴天太阳晒着,雨天怀里抱着。偶尔张九龄还给讲讲故事,做做胎教。

可王九龙出壳的时候,张九龄躲起来了。

他盘在树上,紧张的看着整只蛋摇摇晃晃,然后一只白花花的小脑袋从缝隙里钻出来。芯子一吐一吐的试探周围是否安全。

张九龄终于松了口气,放开一直缠住的树枝,手腕粗的树枝发出一声轻响,断了,掉在地上。

年幼的小蛇“嗖”的缩回蛋壳里,装作自己没出来过。

9

按常理,这就完事了。

就是女娲请你帮着看孩子,孩子自己能走能跑了也就和你没啥关系了。仙二代要想成就一番事业也得慢慢练级。

但是张九龄不放心。

借着自己翠绿翠绿的挂在树上不能被发现,在鸟窝旁边候着。丢兔子,扔小鸟,偶尔还咬残一小妖怪给小蛇送过去。

溺爱把王九龙养成一条两百斤的大胖白蛇。

10

糟了报应。

11

天劫。

这俩字一出,就不会有什么好的剧情发展。

百年天劫物开灵,千年天劫妖成仙。仙二代娘胎里有灵,所以成仙折中,五百年历劫。

一般仙二代:出生镇山虎,引起一方骚动。

这上面的就知道了——哦,是个可塑之才。派下个师傅,教点东西,天劫来了也不怕。

可王九龙没有,他被张九龄照顾的太好了。饿了吃,吃了饿。困了就地团成一团睡了。一个根正苗红的仙二代,心思单纯的跟隔壁老母鸡似的。

两百斤的体重扛五百年天劫,没扛住。

肉身成灰,神形俱灭。

12

张九龄拿命保住了他的元。

去求王九龙妈妈。

都是我的错。我不该。九龙是无辜的。

张九龄跪下,一手握住心口,皮肤开裂,血凝在皮上,肉里炸着火光——他的修为压不住王九龙的元。王九龙虽然是被强行拼在一起,但根正苗红的妖气张牙舞爪的往外窜,撑得张九龄要炸开。

王妈妈已经化成龙,长出开叉的白角,尖利的爪子。

天上有了位置,本应该和往世的尘缘断开。可凡事有因有果,张九龄帮了她的忙,她也得还点什么。

本来张九龄藏着私心,想自己历劫的时候请她帮忙。但是现在突然出了这个事,他慌了神。

人有转世,妖无来生。

死了就是死了。

可怜王九龙这条小胖蛇,还没长大呢,除了张九龄谁也不会记得他。

13

话说到这儿,张九龄突然进门,打断了王九龙的叙述。

俩人双目一对,合计着要出门。

诶诶诶!!我这儿才听一半呢!

我叫住两位妖精。

“干嘛呢干嘛呢?茶水钱都交了,故事不讲完?”

张九龄跟我解释,他俩要出门卖艺了。

我:???

您二位这么老大一妖怪还得出门卖艺养家?

“不然呢,这么大房子哪儿来的?”

他白我一眼。

“没有努力是没有收获的。”

我这个惭愧。

你看看人家,都修仙了还不偷不骗的攒钱买房子。而我宁愿住大街也不愿意勤快点,连写字这种简单的事情都办不好。一点上进心都没有,真的很羞愧。

我想跟着去卖艺,向二位学习一下这种振奋的精神。顺嘴问了句。

“那二位应该配合挺久的了。”

“啊,还行,五百多年吧。”

王九龙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我。

我:……

行吧。没这个先天条件,我还是继续佛着吧。

14

我有幸见到了两位大爷的卖艺。

两位在茶楼说快板。

小腰扭的让人心和拳头一块痒痒。

要不是打不过,我上去就俩耳雷子。

15

王九龙有记忆以来,就有条小黑长虫在他旁边。

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但是开了灵智的王九龙也不是傻子。

虽然天上没有白给的馅饼,但保不齐馅饼是爸爸给的。

傻白甜王九龙是这么想的。

他也想爬上去父子相认,但是他当年太小,爬不动。等能爬动的时候,他又胖了。

当雷劈下来的时候,王九龙像是做了一场噩梦。

梦里被被火球追着跑,还被塞进一个小罐子里,他拼命挣扎,可还是被压的透不过气。

等他从梦里惊醒。

床边坐着一个面色阴沉的小黑子。

没等王九龙问候老父亲,老父亲给他劈头盖脸一顿打。

小胖蛇被打懵了。还不会说话只能抱着头在床上“嘶嘶”乱窜。

但是由于床的面积小,个蛇的体积过于庞大。该挨的打一点没躲避开。

16

此段省略几百年的减肥历程。

不是,修仙历程。

17

我咬着笔杆子,无意识的吸溜一大口墨水。

“我有个疑问……”

王九龙停下来喝水,用眼神示意我说。

“我觉得你说的故事里少了很多关键性的东西,就比如……现在修仙这么牛逼了吗,孩子是你俩谁生的啊?”

18

我被张九龄打了。

躲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

“别闹,老大。别闹了……”

王九龙伸了两下胳膊就算拉架了。

大哥,这照着把我头打掉的力度你告诉我这是闹着玩???

19

“给你最后一个机会,还有什么想问的?”

张九龄好容易被劝下来,坐在王九龙怀里。

我抱着脑袋斟酌了一下。

“所以,你俩的孩子真的是黑白花?”

20

皮这一下还能活着算我祖上积德。

21

王九龙重生之后受到了非蛇虐待。

小黑小子看着他减肥,看着他修仙,看着他变成人颤巍巍的走路,还不准扭胯。

否则打手板。

呸,一看就不是亲爹。

瘦了二分之一的王九龙在心里骂街。

22

张九龄保住了王九龙。

损了修为,坏了嗓子。

修为是他收集妖魂的代价,嗓子是过度紧张愁的。

张九龄鸭子叫了小两百年才慢慢习惯。

听多了也有点小性感。

王九龙:恶心。

23

两条蛇陪伴走过许多年。

王九龙搞清了自己的身份,也长到了伸手就能薅到张九龄头发的身高——还有继续长高的趋势。

在得知张九龄不是自己亲爹之后的第二天就缠着小青蛇要报恩。

“戏本看多了?这个行为十分无聊。”

张九龄扒拉着瘫在他身上的王九龙。

“起开!冰凉的——跑我这儿蹭热气来了?”

三米多长的白娘子缠到张九龄透不过气,这孙子还一老蹭他。

“……是不是要褪皮了?”

张九龄搓了搓还挂在身上的长面条。

白蛇吐着芯子蹭张九龄下巴,尾巴尖颤巍巍的摇了两下。

“甭给这儿撒娇。起开,我要做饭去了!”

被赶到地上的王九龙:……妈的。这小黑有没有蛇类自觉!求偶呢看不出来吗?是没被求过怎么着!

24

张九龄:还真没被男蛇求过。

25

此处省略腻腻歪歪的日常若干。

26

张九龄:王大楠你连自己爸爸都想睡!你不是蛇你!

王九龙:我都成精了我还在乎伦理问题——再说,这不是澄清了吗!你和我妈没关系。充其量你是一性感小保姆,我喜欢上照顾我的小保姆我怎么了!

张九龄:十分恶心你这条长虫!

王九龙:你同不同意吧!

张九龄:同意!但是你这条蛇蛇品有问题我跟你讲!

王九龙:……那你脸红什么?

小黑长虫害羞捂脸。

27

然后俩人第一次上床。

28

奄奄一息的张九龄:艹,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蟒蛇交配一次三个小时我日了。

29

我扔笔。

这™没法写。

这写出来官府得派人抓我。

30

不能够不能够。

把笔捡回来。

两千两两千两。

31

两位妖精把写书的小姐姐恭恭敬敬的送走。

两队人在门口交接了东西。

小姐姐转身,手一挥。

意思是留步,后会有期。

一黑一白的二位,站在门里,正儿八经的鞠了一躬。小女儿在院墙上晃着腿,把一朵粉白的花儿带在头上。

32

小姐姐留下一只匣子。

匣子里是鹿皮本子。

软乎乎的,摸起来贼金贵。

本子上圆润的幼儿园字体。

“打南边来了条蟒蛇,腰里别着条青蛇。

打北边来了个小姑娘,腰里别着抓蛇叉子。

我™怎么没一叉子叉死他俩!!!”

“我不想听了,我真的不想听了。您放过我。”

“噫——————”

“王九龙王八蛋。王八他儿子下的蛋!!!怎么能给美少女讲这种东西——”

“……他这个段子没上个黄啊。十分没意思。”

通篇抱怨。

没一句正词。

翻到背面有一行正楷小字。

落雷为因,执念捻做红线,终得果。






33

西墙边上卖枣的大爷目睹一小姑娘跳脚。

“日了诶!!!怎么回事!怎么就二十两!!!连师爷都骗这俩孙子有没有良心!!!”



评论(3)
热度(46)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