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不会说话的塞壬

居然写完了……(神奇)

挺好的脑洞让我xjb搞成这样……🙃
大家凑合看个热闹哈
船长白/塞壬五
感谢蝙蝠家的小蝙蝠😘
前文戳

11
“你是个塞壬?可是塞壬是有翅膀的啊。难道你被海神惩罚了?就是神话里那样,被剪掉翅膀,只能幻化成人鱼来迷惑过往的海员。”
拜亚捧着脆弱的古书,提着油灯,坐在水罐旁边。亚伦则专心的隔着玻璃抓火苗。
亚伦没见过这种橙黄色的光。
在海底,安康婶婶发出白色的光,小保姆是蓝色的……
等等。
亚伦猛地窜起来。
把旁边正在给他读书的拜亚吓了一跳。
他皱着眉头看着亚伦突然焦躁起来,他在空间有闲的玻璃罐子里来回游动,时不时还撞到上面。
“……你不喜欢这段吗?”
拜亚看了看刚才读的一段,正巧是奥德修斯的故事。
“呃,抱歉,我之前不知道这是个悲剧的故……”
亚伦焦急的拍了拍玻璃,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拜亚急忙放下书。搬来梯子,打开水罐。
亚伦一下窜到他的面前,急切的用蹼爪抓住了他的衣服,大尾巴不停的搅着水花。用另一只爪子指着外面。
可是拜亚完全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这时,海面突然闪过一抹蓝色的光芒。
“——那是什么?”
拜亚的注意力被窗外的蓝色光芒吸引。亚伦更着急的去拍玻璃。
船员们从船舱跑出来,停到甲板上 。
一大片蓝色光芒从深海涌上来,温柔的包裹着整片海域。随着海水的翻涌像破碎的星星。
“这是什么?”
拜亚也跑上来。
船员们摇摇头,他们也没人见过这样的景象。
光芒突然加强。船体突然剧烈的晃荡了一下,仿佛有什么把它托举起来一样。
一名本来靠在边缘的老船员突然疯了一样,开始抓挠自己的脖子。
同时有人认出缠在他脖子上的东西。
“是水母!!!”
12
是一只比船都大的多的水母。
它将透明的触手攀到船身上,包裹住它抓到的每一个人。
温柔又残忍。
它不会吼叫,也没有力气,无法拆开坚硬的船体。它只是攀附在上面,想把船拖到海底去。
拜亚堪堪躲过一只带着毒刺的触手。
船员发出的哀嚎是这场海上屠杀的唯一声音。
不过,更像是他们自己发了疯。脑子里的幻觉变成巨大的水母怪兽,杀死了他们。
拜亚被勾住脚腕,头磕在桅杆上。
失去意识。
13
就像一场噩梦。
一切。
海难,哀叫,水母,塞壬。
拜亚在救生船中醒来。
后来人们找到了他的船。
船员们都死去了,脸上留下了鞭挞一样的紫色伤疤。每个人表情扭曲,似乎遭受了极大的痛苦。
船舱里的巨大水罐在这次海难中碎裂了。看上去像是什么人一头撞在上面。
遗骸中散落着星星点点的鳞片。
14
小保姆欣喜的蹭着失来复得的塞壬。围着他打转,带他去看新来的贝壳和带鱼。
亚伦却表示自己不想去。
独自离开了。
小保姆失落的闪了两下蓝光。
15
“你想好了吗?”
海神看着眨着圆滚滚眼睛的塞壬。
亚伦猛地点点头,尾巴欢快的摇晃着。小保姆在一边忧心的漂浮着。
“变得聪敏可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海神抚摸着亚伦的头,亚伦眯起眼睛笑得很开心。
“是有什么烦脑想不明白吗?”
亚伦点点头。
“可是,我的孩子。当你变得聪明之后,会有更多的烦恼想不清楚。你也愿意吗?”
亚伦的蓝眼睛闪着光芒。
“好吧,我把你的天赋还给你。”
你的智慧,你的自由,你的命运。
16
拜亚修养了很久。
久到国王担心他的状态,亲自来看望他。
“我依然为那件不幸的事情感到悲伤,但是你也应该走出来,你的人生还在继续。”
拜亚憔悴了很多。
“我知道……我之前太过自傲,可是海洋却告诉我,依然存在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危险和困境。我们应该全面监视和防范这一切,不让这样的悲剧再重现。”
“……我可不这么认为。我们是共存的。危险?安全?谁又能控制呢?”
国王拉开厚厚的窗帘布,又熄灭了他的蜡烛。
“消灭和封锁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沟通才能。”
“……要是他不会说话呢。”
拜亚喃喃道。
“那就想办法。”
国王缓步移动到门口,开门想要离开。又顿了一顿。
“而且我还没有要到我的人鱼照片。”
拜亚无声的笑了一下。
17
国王殿下可能是个天才。
18
当拜亚再次回到海面,却发现曾经灾难发生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岛屿。
蓝色的岩石,翠绿的椰子树和金黄的沙滩。
岛屿上有美丽的姑娘和天真的孩童。
拜亚听说他们是随着商船来到这儿的。发现这里不知什么时候形成了陆地,他们就驻扎在这儿。船员们定期送来树苗和美酒,生活也就能过的下去。
“而且,这里有守护神的。”
金黄色眼睛的姑娘抱着水罐神秘的冲拜亚眨眨眼睛。
“什么守护神。人鱼吗?”
“是塞壬哦。有着巨大的翅膀,和鸟一样的爪子。他保护着这里,没有风浪,没有鲨鱼。”
“塞壬不是像人鱼那样吗?”
“不不不,人鱼是海洋的女儿。塞壬不是。”
女孩把水罐放到地下沙坑里埋好。
“被海洋诅咒的塞壬会失去翅膀变成诱惑船员的鱼尾怪物,失去他们的天赋。”
拜亚问“那他们的天赋是什么?”
女孩金黄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是智慧,自由和命运。”
19
拜亚遇到了那只守护神,那只塞壬。
他展开翅膀,鸟一样的爪子抓住船沿。
他焦躁的用人类的手摸了摸鼻子,尝试着跟拜亚打招呼。
“嗨。”
“……小五?”
塞壬突然笑了一声,肩膀放松下来。
“我的名字是亚伦。”
“你会说话。”
“是啊——就突然会了很多东西。”
拜亚看着他。
“也失去了很多,我猜。”
他喃喃到。
亚伦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马上移开视线。
我只是想陪在你身边。
但是当我真正理解了陪伴的含义之后,我还理解了其他的。
比如:怪物。
当你思考太多,其他无关但有相关的问题就会源源不断的增加。
我只是想留在你身边而已。
为了这一点,我去求海神让自己变得聪明,努力赶上你。
但是没有人告诉我我们之间的距离是天空和陆地,陆地与海洋。
20
我想和你站在一起。
亚伦想。
可当我有了勇气,我却没有资格。
当我有了资格,我却失去了勇气。
无论是在亚伦变聪明之前还是之后他都想不明白哪一个更加重要。

“其实,你是什么都无所谓。”
海风里夹杂着滑腻的盐,手指停在空中像抚摸着一块顺滑的布。
拜亚的温柔被掰成一块块散在他的话语中。
“重要的是,你选择了陪伴。”
亚伦的羽毛一点点竖起来。
“海洋,陆地,天空。还有我。”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