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一起同过窗

分两条时间线
周巡和赵馨诚一条
何靖诚和韩彬一条
傻白甜脑袋不会写爱情故事,那就瞎编一点校园喜剧

前文
说明

1
周巡一直不理解赵馨诚的口味。
怎么一个男的这么爱吃甜食?
同喝一个水壶里的白开水,周巡讲究一下可能会加点茶叶。而赵馨诚,加奶,加蜂蜜,加棉花糖。流程复杂程度堪比周巡中午吃的拌饭。勺子一搅,粘稠度都能拉丝。
周巡看着他的小奶牛杯子牙神经一阵疼痛。
赵馨诚满意的舔了舔勺子,发现周巡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的杯子很久了。他犹犹豫豫的伸到对方面前。
“……你想来点?”
周巡看了看杯子,又看了看一脸舍不得的赵馨诚。凑过去闻了闻,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连忙摇头。
“不了不了,你喝你喝……”
目视着赵馨诚一口气喝下半杯子,佩服到表情扭曲。
赵馨诚放下杯子打了一个奶味十足的嗝,转身又去开了一袋糯米糍。
周巡这回觉得自己嘴里都在犯甜水。
他抓起桌子上的牛肉粒调整一下自己的味蕾。
“你……牙不疼吗?”
赵馨诚咽下一口糖,龇着白牙给他看。周巡一巴掌糊上去。
“表情收收,傻不兮兮的!”
2
“……周巡,你带钥匙了吗?”
“没有。”
“大毛他们啥时候回来?”
“他们晚上好像加课。”
周巡烦躁的甩甩头发,拉扯了一下锁的死死的锁头。清脆的撞击声让走廊里的声控灯亮了起来,把两个人傻站在门口的影子扯到对面的墙上。
“老周,咋俩还等吗?要不锯了吧。”
赵馨诚冲他摇着手里的手机,这一天的课上的他头昏脑胀,恨不得马上扑到床上好好睡一觉。
周巡伸手在门框上摸索最后的希望。
“还锯?这个星期都三次了。再来一次咱们宿舍都能在大爷哪儿申请VIP了。”
周巡除了一手灰啥都没摸到。他随意的拍了拍手把灰抖掉。赵馨诚哀嚎一声把头磕在墙上。
“老周,我感觉我要死了!”
周巡思考了一下,大力的拍了一下赵馨诚后背。
“走吧,提起点精神,哥请你喝酒去!”
“又喝?”
“那要不然你在这儿继续站着?”
赵馨诚像只蔫蔫的大狗一样跟在周巡身后。
“你下次能不能长长心,要不是我钥匙丢了……我特意把你钥匙放门口的!”
“……长心长心,下次肯定带。”
周巡敷衍的挥挥手,叫酒保给赵馨诚来一杯奶油威士忌,给自己叫了一杯金麦酒。
“对了……”
周巡像是想起了什么,又把酒保召回来。指着在吧台上趴着半死不活的赵馨诚。
“给他那杯威士忌来层奶盖,往死里加奶。”
酒保:(还有这种操作?)
3
大一第一次选课,正巧赶上周巡和赵馨诚有课。
周巡权衡了一下,决定派赵馨诚回去。
毕竟前几次逃课的经历让周巡深刻的见识到了赵馨诚猪队友的深厚实力,从此再也不敢把赵馨诚单独和老师放在同一空间里。
而且……选课这种小事……赵馨诚应该应付的来……的吧?
“嗯……平时上课那么累,选修就选一个球类沾边就行,可以偷点懒……”
周巡跟赵馨诚挤挤眼睛,一副“你懂的”的样子。
“……可以选一个女老师的,这样她应该不太管咱们,说不定还能偶尔逃个课什么的……”
赵馨诚一一记下。并向周巡保证完成任务。
周巡特别满意的上完课回去。
晴天霹雳的发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拉拉队名单里。
………………
“老周你看!球类相关,女老师,上课可以偷懒。都满足!嘿嘿嘿嘿嘿,我是不是特别……老周你怎么脸色不太好啊,是不是吃坏什么……”
那是周巡第一次后悔自己为什么住在一楼。
4
“其实拉拉队也没有那么不好!就比如……女孩子特别多啊……”
周巡一个猛回头,伸出的的左手食指马上要怼到赵馨诚脸上。又克制住了。
赵馨诚:惶恐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周巡脸色阴沉的可怕。
尤其是一打开舞蹈室的门,看到一屋子穿着粉嘟嘟的小裙子的女孩子和每个人手里拎着的闪瞎人的拉花。
周巡:我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为什么要受这样的委屈?
赵馨诚笑嘻嘻的跟老师打招呼,女孩子们看着黑着脸的周巡捂嘴偷笑。
“老师……要是我逃课挂了这科,体育课以后可以重选吗?”
“……要是挂科的话,你可以选择重修。”
周巡:我可以选择死亡吗?
“对了……”
带着眼镜的老师递给周巡一根皮筋。
周巡:???
“……头发,扎一下。要不然你看不清镜子里自己的动作。”
周巡:赵馨诚!你绝对是只傻狗!!!

(校园轻喜剧搞不下去了!!我今天晚上想搞一下大佬和赵二狗的相遇!)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