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一个相声脑洞

ooc预警!!!
全程韩少没出场(😂我™到底在写什么彬诚???)
一切脑残都是我的锅,要是不合适我删文谢罪

海港文艺汇演第一回

赵馨诚:海港支队赵馨诚——
何靖诚:海港支队何靖诚——
和:——上台鞠躬。
(鞠躬)
(台下鼓掌)
赵馨诚:今天呐,由我们两个人上台来给大家伙科普一些警队的小常识。
何靖诚:对。
赵馨诚:读过原著的人都知道,我们啊,是个组合。
何靖诚:对。
赵馨诚:叫双诚组合。
何靖诚:这是因为我们俩名字里都带着诚这个字。
赵馨诚:多有缘分。爹妈起名起的巧。(何靖诚偷笑了一下)但是我得郑重介绍一下我身边这位,何大法医,何靖诚教授。高智商,高情商。是我们海港支队不可多得的人才。
何靖诚:这可不敢当。海港支队才人辈出,我就是一个边缘的小角色。
赵馨诚:您看,多谦虚!都是跟我学哒!
何靖诚:……您要点脸吗?
赵馨诚:我们不是组合嘛,都需要彼此学习相互进步,怎么我就不要脸了?
何靖诚:您?谦虚?这辈子这俩字可能都和您没什么缘分。
赵馨诚:怎么说话呢?
何靖诚:就拿前天来说,这位赵队长,下班之后,一脸高兴的跑到白局办公室请功去了。白局想了半天,这也没什么重大案件,最近也没什么悬案等着突破,他赵馨诚哪儿来的功?(指向一脸害羞的赵馨诚)来,跟大家伙说说,你怎么给白局说的。不说?没事,我跟大家伙学学。
(白局:赵馨诚,跟我说说,你那儿来的功?
赵馨诚:(尾巴摇到天上去)你看……我这不,一天都没打人嘛。)
赵馨诚:……这不是把我个人的一个小小进步报告给领导,让领导安心嘛。
何靖诚:是吗?可我听说当天白局掀了桌子把你打出去了。
赵馨诚:……让我们回到正题上。
何靖诚:……行吧。
赵馨诚:(正经中)在我们周围,总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人……(突然转向何靖诚)那天白局可没掀桌子,他就只踹了我一下,谁知道那凳子……
何靖诚:(打断)没人想知道你哪点破事。接着念稿!
赵馨诚:(委屈巴巴)……有人可能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
何靖诚:就像普通的路人。
赵馨诚:……有的人却可能成为我们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人……
何靖诚:就像普通的路人中……偷走你手机的那个。
赵馨诚:……那如何分辨他们呢?我们这次将列出一些人物,逐条分析他们的不同。……我们先谈谈第一类人(按了下按钮打开大屏幕)——普通人。
(身后大屏幕上打出了韩彬的照片,台下倒吸一口凉气。何靖诚感到莫名其妙,回头看,马上吓了一跳)
赵馨诚:(自然而然的往下讲)这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位普通民众……
何靖诚:(扯着赵馨诚面对自己)(惊悚无比)你说谁?
赵馨诚:(指着屏幕)彬啊!不认识啦?韩彬!我爹的亲儿子。
何靖诚:……你有俩干爹?
赵馨诚:老何你故意的吧……
何靖诚:不是……你问问在场看过原著和看过影视剧的各位……拍着良心,跟韩彬比,隔壁的王志革简直就是挥着翅膀的小天使。
赵馨诚:怎么个意思?
何靖诚:(看着台下)啧,这节目,全年龄向的是吧……那换个说法。韩彬……
赵馨诚:对。
何靖诚:……你爹亲儿子……
赵馨诚:没错。
何靖诚:(信心满满)绝对,和普通人,八竿子打不着。
赵馨诚:(一脸不屑)你家的竿子吧。
何靖诚:嘿!你这孩子怎么还跟着抬杠呢?真的!回去读读原著,看看你认为“普通”的彬到底普通到哪儿了?我看是扑通的让人跪了。
赵馨诚:……看来咋俩对于普通的定义有些不同。
何靖诚:(摆手)定义都是谷歌的,没有不同……就是咋俩之间的标准有些出入而已。
赵馨诚:您是什么标准?
何靖诚:我?打个比方,我的标准就是桌子上那个超市两块五一斤的苹果。
赵馨诚:那我的呢?
何靖诚:您的?您的是那个诱惑了夏娃药死了白雪公主救活了巴博斯拯救了乔布斯的那个——苹果。
赵馨诚:……那我得好好说道一下。您说,您的普通人标准有哪些?我给您对对!要是彬都符合,您得承认,他就是一普通人。
何靖诚:(语重心长)我认识他的年头可比你长,你跟我玩这个?这有的玩吗?随便拿出一条,我都赢了。
赵馨诚:您说。
何靖诚:行,听着啊。普通人就是身心智力健康程度一般的人。这身心健康首先要有七情六欲,你看……韩彬有吗?
赵馨诚:那这七情六欲特指什么?
何靖诚:七情指喜、怒、哀、惧、爱、恶、恨。六欲指眼、耳、鼻、舌、身、意。
赵馨诚:(扯开嗓子滔滔不绝)这有什么不好说明的!你看,彬一看我就乐,这是喜。我不听他的话,彬就很生气,这是怒。我去越南找他的过去,他看我的眼神就是哀。我出任务负重伤,彬就很害怕,这是惧。当我不听他的话而受了重伤,彬就很厌恶。害我受重伤的人,彬就能表现出恨。
何靖诚:……
赵馨诚:(继续)彬的眼睛,黑溜溜得多好看!彬的听力,跟只猫似的!彬的鼻子,多挺啊!你看看!这不都能一一对上!他在七情六欲上哪儿不是个普通人了!
何靖诚:……我先把吐槽咽下去。先说,七情:喜、怒、哀、惧、爱、恶、恨。六欲眼、耳、鼻、舌、身、意。七情里的爱呢?六欲里的舌,身,意呢?
赵馨诚:(拉拉何靖诚的衣服)咱这不是全年龄向嘛……那些内容……在这儿说不太好……我回去跟你详细分析。
何靖诚:(拍掉赵馨诚的狗爪子)呸,谁™要听,听了还有命活着吗?给我滚一边去。……合着韩彬在你心里就这一副操碎心的形象。
赵馨诚:(惊慌失措)难道在你们心里不是吗?
何靖诚:(连连摇头)……我们不敢。
赵馨诚:???
何靖诚:(若有所思)我是懂了,你这是存在滤镜啊!罐头底那么厚的吧!
赵馨诚:别管什么滤镜,我举得例子对不对吧!彬就是一个有感情会痛苦的普通人。
(台下鼓掌)
赵馨诚:(得瑟)听听,听听!群众的呼声!
何靖诚:(冷眼看着赵馨诚)你在里面黑吗?
赵馨诚:(茫然)在哪儿?
何靖诚:(继续冷眼看着赵馨诚)柜子里黑吗?要不出来走走?
赵馨诚:……
赵馨诚:(推他一把)去你的!

(台下鼓掌)
(二人鞠躬,退场)


评论(2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