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姑娘小鱼

企鹅真是全天下第一可爱!

现在状态:我不是不写了!是我写的东西这里放不出来啊!

霍格沃兹记事

呃……写的比较匆忙
假期第一天嘛,肯定要走亲戚的😂忙里偷闲写了点😂
所以……
好了!前文请戳
霍格沃兹记事(五年级)
感谢 @🔻 的协助
(他真是人性百科全书啊)

ooc
幼儿园文笔
勿上升真人

(二年级视角)
1
许昕在上课铃响的前一分钟进了教室。
“真险……呼,差点迟到了。”
他边从袍子里掏出被摔的散了架的书,边和马龙抱怨宿舍楼的设计有多变态。
“你是怎么认识张继科的?”
马龙还是想明白。
许昕人缘非常好,认识的人很多,要是他之前就认识张继科这么一个传奇,不可能没听他念叨过。
结果许昕一脸懵逼。
“谁?”
“今天早上搞坏了图书馆大门被发咆哮信那个……”
许昕依旧一脸茫然。
“……算了……你听课吧。”
2
“我一会儿有黑魔法防御课。”
张继科从兜里掏出一盒碎了大半的生姜嵘螺饼干。
“昨天给你买的,今天来的时候全摔碎了。”
方博咽下一口土豆饼,拿出魔杖,挥动了一下。念出了一句不太流利的英语。
“Reparo。(恢复如初)”
残留在张继科衣服兜里的饼干碎屑一步一步跳进盒子,紧紧的抱在一起,形成一盒新的饼干。
“……这肯定不是自己摔的。绝对有人给你下绊腿咒。”
方博收起魔杖,捏住张继科的脸左右转着看看。
“哥,你这儿都摔青了……你是不是因为没带魔杖又被欺负了。”
“行啦,别管我了。魔药学学的怎么样了?”
张继科去呼噜方博的脑袋。
“……还是那样……没事,我今天有了新伙伴,是个斯莱特林的小姑娘,她帮我呢。……你确定一个人上课去没事吗?”
“能有什么事?他们都老实了。”
“……”
方博不是很信任的看着张继科。
“赶紧上你的课去。”
“我预习了,我们今天做缓和剂。而且我认识所有的植物和魔药材料,我觉得我没问题。”
张继科看着自己的傻弟弟。
“……学院偏见。传说赫奇帕奇总会在魔药课上出点事。你自己小心点。……顺便叫你周围人也小心点。”
方博白了他一眼。
3
马龙在上课十分钟就很想睡觉了。
他真的对妖精的战争不太感兴趣。
他拿出魔杖垫着下巴。下巴上的软肉感受着坑坑洼洼的魔杖表面。
羽毛笔飞速记录老师说过的话。
但是由于马龙精神的不集中,笔记大部分都由一堆意义不明的符号组成。
马龙想和许昕说说话提起一下精神,回过头才发现许昕已经睡着了。
4
“张继科同学,你的魔杖呢?”
“啊?这节课要用魔杖吗?”
“……格兰芬多扣十分。”
科科冷漠脸。
5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吃饭。
张继科拎着自己脱下来的袍子,走到餐厅去。
意外的是方博旁边坐着一个斯莱特林姑娘,看上去和方博关系不错。
张继科心里很意外,但是没说什么。跑到格兰芬多的地盘,坐在了丁宁旁边。
“那是谁?”
张继科喝了一口蒲公英汁。
“那个?哦,我知道她。一年级的斯莱特林,叫……onion。听说人不错……要不要?”
大宝贝翻出一块滋滋蜂蜜糖。张继科摇摇头。
“为什么下了课和我弟弟一块坐。”
“……听说你弟把锅炸了。”
丁宁嘴里塞着糖,说话含糊不清。
这听上去挺像我弟弟干的出来的事。
张继科戳起一块西兰花。
“你没感觉到爆炸嘛?这次爆炸范围绝对会载到史册上。”
大宝贝拿叉子戳张继科的胳膊,笑得前仰后合。
“我真的没想到他忘了把月长石磨碎……其实他搭档本来挺信任他的,自己去熬魔药,把材料处理交给你弟弟,结果你弟弟声称认识所有魔药,但是并不会处理它们啊。”
6
“……从现在开始,我来帮你学习魔药制作。”
洋葱小姑娘一副忧愁的样子。翠绿色的袍子歪在肩膀上,头发胡乱的拢起来。一点没有传说中一丝不苟的斯莱特林形象。
“你明明记得全部草药的名字也记得步骤,为什么会错呢?”
“……我不知道。”
方博一脸懊恼,把散发着恐怖气味的液体倒掉。再换上一锅新的。
“也许真的是学院诅咒,赫奇帕奇学生天生不适合魔药制作……”
方博泄气的扔了一把魔药在锅里。
斯莱特林的小姑娘眨眨暖棕色的眼睛。
“没有的事。”
“你不要这么认为,大战之后一切都改变了。大家对学院不再是类型化的区分了。格兰芬多虽然蠢货居多,但是张继科是次次是年级第一。虽然他有时候还会忘记带他的魔杖……拉文克劳虽然还是以聪明自居,但是在魁地奇比赛上,他们也会像不带脑子一样冲到游走球旁边。斯莱特林也并不全是什么穿着讲究的‘纯血高贵’的‘贵族巫师’,我就是混血,并且我觉得我穿什么衣服没什么大不了。至于赫奇帕奇……赫奇帕奇向来都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博哥,我们成长在最好的年代。”
“所以,打起精神来。现在的时代没什么不可能。”
7
缓和剂终于冒出正常颜色的白烟。
“你一会儿要去哪儿?”
方博正在收拾桌面。
“我可能要去一趟猫头鹰棚,我家里人好像邮了东西给我,但是我的猫头鹰有点……跟我闹脾气。”
等方博到了猫头鹰棚,猫头鹰气鼓鼓的不让方博摸头,伸出大长腿把笼子递给方博。
笼子里是一只小巧的蒲绒绒。
方博小心的打开笼子把它捧出来。
笼子上还有一封信,看样子是家里人写给方博的。
方博腾出一只手去取信。
蒲绒绒突然一个翻身,跳到地上。
方博一激灵,反手去抓,却被蒲绒绒逃脱。
正好是放学的时候,小巫师们饿了一上午正焦急地往食堂走。
蒲绒绒那么小怕是要被踩死。
方博一路跟着那只毛绒绒的身影,在人群里横冲直撞。
“嘿!让一让,让一让!”
敏捷的蒲绒绒蹭蹭两下跳上了一个拉文克劳的同学的脑袋。
借力又蹦到他旁边人的衣兜里。
方博一个猛扑,按住了蒲绒绒……和哪位拉文克劳的同学。
“我的天啊!”
许昕被压的肋骨仿佛要断了。
他冒着满眼金星看着骑在自己身上的赫奇帕奇。
“你是魁地奇的选手吗?”
方博茫然的摇了摇头。
许昕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从衣兜里拿出从毛质都看出失落的蒲绒绒。
“那真是太可惜了,他们应该让你入队当找球手的。你可真是太准了。”
方博傻乎乎的接住毛团。
许昕喘了一口气,对着方博露出一个笑。
“我是许昕,拉文克劳的。你呢?”

tbc




评论(14)
热度(66)

© 章姑娘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